不会拍照的菜鸟娃娘一只。
住人:LUTS-CARMINE 兽兽-狗蛋 哈克-山田 DZ-夜鹰。
咸鱼社畜,宅腐兼修,软萌好调戏。
深度吸京患者,只要你喜欢吴京我们就是好朋友。

【锐锋 曲方】『他和他的猫』①-②

※圈冷到自割腿肉,群里三十题之一

脑嗨产物,没有存货,想到哪写到哪,缓缓更,有坑的可能性

锐锋和曲方同一时间线,有交集,无亲属关系

龙冷和锐楠只是亲友关系,无感情线

冷锋家庭背景有参考何晨光,因为没有龙冷感情线,所以性格更偏向于1.0
  
关于军事相关描写纯属yy,无专业性可言,请见谅

原创人物有,OOC有,车大概率没有,慎入

———————————————————

※私设时间线:

       狼崽88年生,18岁入伍,20岁编入陆军东南军区特种作战部队并参加特战联合演习认识杨队,21岁加入战狼中队,22岁开除军籍入狱,25岁服刑期满前往非洲,参与撤侨后被派往珠峰,26岁在雪山上接到上级任务。

       杨队85年生,18岁入伍,20岁加入海军陆战队,23岁参加特战联合演习认识狼崽子,25岁突然与狼崽子失去联络,不久后组建蛟龙中队前往伊维亚参与撤侨,28岁任务后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一年观察期满被认定失去作战能力,退出一线进行休养。

       五啾40年生,18岁就读中国地质大学,20岁前往苏联训练并认识曲喵,同年首登珠峰,22岁与曲喵失去联系,25岁被下放,33岁被召回重新登珠峰,35岁二次登顶珠峰之后失踪整整17年,54岁委派中国地质大学任教。

       曲喵42年生,18岁前往苏联训练并认识五啾,同年首登珠峰,20岁申请去大本营并与五啾断绝联系,31岁重组登山队,33岁担任副总指挥,五啾失踪后继承父亲护林守山旧业。

————————————————————

-①-

       冷锋从未想过自己会在这样的情况下与杨锐重逢。

       杨锐也是。

       或者说,杨锐从未想过自己还能再见到冷锋,自从五年前的那场不辞而别。

       在失去联络的头一年,他疯狂的想念。想念那只令人又爱又气的狼崽子,想念他匀称挺拔的身形,明亮清澈的眉眼,自傲朝气的神情,甚至是他温热的肌肤和埋藏于下的鲜活的灵魂,想念……想念他。杨锐用尽自己训练之余的所有时间去设想和自己的狼崽子重逢的场景,或欣喜或哽咽,或狂吻或二话不说先摁倒暴揍一顿,想到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像个大老爷们儿。直到去了伊维亚,过上了朝不保夕的日子,这才让他渐渐无暇去想,至于后来发生的变故,更是让他无颜去想——却从未想过,结果会是像现在一般,相顾无言。

       瘦了,杨锐心道。冷锋的眼角多了些许细纹,眼神也变得更加内敛而沉稳,分别的这些年,他一定经历了许多。而那些时光,自己终究还是错过了。杨锐有些艰难地抿了抿唇,眼神游移地看着墙上那陈旧的钟滴答作响,也不知道究竟过了多长时间。

       “杨……那个,你……”终于还是冷锋先沉不住气,他纠结了几秒称谓,然后破罐子破摔道,“报告班长!原东南军区特种作战旅战狼中队冷锋,前来报到!我接到上级任务,说要接待一位受过表彰到这里来散心的战友,结果因为前天的大雪耽搁了,今天才到大本营。班长,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我……来散心。”杨锐轻轻瞥了冷锋一眼,略带自嘲地笑——

       “创伤后应激障碍,你听说过吗?”

       “我不再是班长了……阿冷。”

-②-

       阿冷……
       杨锐将这两个字细细地、慢慢地咀嚼着。
       什么时候这么叫他来着?好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
       那时候的冷锋还是个热血过度的愣头青,单兵素质极佳,几乎样样全能,冲动、莽撞,遇事却又能够瞬间冷静,俨然像是刚开锋的利刃,已经初露未来兵王的模样。
       那时候的杨锐还是个除了作战经验之外格斗枪术都只有半桶水的“凡夫俗子”,在一般部队或许是个尖兵,在特种作战联合演习这种高规格的训练中却很难崭露头角。
       那时候,谁又能想到那个令友自傲令敌切齿的陆军“灵魂人物”,居然会在一开始结对子时就盯上了坐在角落一声不吭的海军老兵?
       “咳咳。”
       莫名的咳嗽声突兀地打断了杨锐收拾军备的动作。他挑了挑眉,抬头看着来人:个子不算高大,逆着光,脸上的汗珠被映得闪闪发亮;五官意外地清秀,溜圆的大眼睛和带笑的唇角尤其讨喜——要不是被晒得黝黑的肤色和眼里因为年轻而收不住的锐利和意气,他差点要以为这位是去文工团体验生活的小明星了。
       “请问您是不是杨锐少尉?”
       “我是。”
       “我是东南军区特种作战旅的冷锋,”来人敬了一个军礼之后突然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班长您要不要考虑……和我结个对子?”
       杨锐心下些许诧异。冷锋这个名字自从来到联合训练营就略有耳闻,虽然有两把刷子却是个刺儿头,说好听点是桀骜不驯,说难听点就是臭屁小子一个,自己可没把握这崽子会不会半路闹出什么幺蛾子。
       似乎本来对于这次搭讪应该是志在必得的,见杨锐迟迟不回应,新兵蛋子有些着急,竟一把握住了杨锐的手:“班长,我敢保证我这杆枪能干掉这里的每一个对手,您来当我的观察手,绝对躺赢!”
       ……臭屁。杨锐皱眉。不过他倒是突然起了几分兴趣——这小子握手是假,偷着展示实力是真——他的握力和陈年的茧都足以说明他是个绝佳的狙击手。
       “为什么是我?”
       “因为……我有专属雷达!”冷锋闻言一笑,露出一口齐整的小白牙,伸出两根手指头在头顶瞎比划,俏皮的很,让杨锐有些莫名的想掐掐他略显婴儿肥的脸蛋儿。没等他反应过来,冷锋又补充到: “我就在想,在这里呢我啥都不差,就差点实战经验,而您呢,除了实战经验,好像啥都差点,您说咱俩这不是最佳拍档吗?”
       ……真特么臭屁。杨锐不想掐脸蛋了他想锤爆眼前这人的狗头。
       “其实我关注您好一阵子了,”冷锋突然正色道,“还记得去年海军特战队的突击实地演习吗?我看了内部的转播,您的协同作战能力和统筹策划能力是无人能敌的。我中意您,所以……可以吗?班长?”说罢还眨了眨眼,竟有些无辜的感觉。开玩笑,老班长看了内部转播以后可是千叮咛万嘱咐要把这个人拉拢过来,还恐吓说不然自己会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要是不听话单干,怕是回去又要刷厕所伺候了。
       没人能够拒绝这样一双漂亮的眼睛吧,杨锐突然产生了这样的感受,谁会舍得让这双眼睛里出现失望的阴影呢?
       “别叫班长了,太见外,咱有缘一聚就都是好战友好兄弟,你就叫我杨——”
       “好的锐哥!没问题锐哥!那今天分配宿舍我可跟着你了嗷!”话音未落,冷锋已然一溜烟跑远,像是一只甩着大尾巴的小狼崽子,杨锐看着他的背影失笑。

-tbc-

评论(5)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夏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